REBORN.

我将不断追寻,目的地在何方?

紫罗兰与酒(二)

花店老板uki & 调酒师fulgur






下班到家洗漱完砸到床上,已经是凌晨三点。

Fulgur强打着精神点开手机上的日历,在下周三那一栏输入“去花店”,眼睛困得都要闭上于是默认凌晨三点提醒。随后他把手机扔到一边,拉上被子,在几分钟内坠入梦乡。

Fulgur有个好习惯,他会把需要做但容易忘的事情记到日历上。然而他也有个坏习惯,那就是在事情记到日历上后就抛之脑后,完全依赖他那部平时也没什么事情提醒的手机提醒他。

所以,在周三凌晨他因大睡特睡错过提醒、下午到周四清晨的周年活动到来时他忙到一整天都没怎么看手机而没看到未接来电,发生这样的事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吧。


在约好的那天,到了晚上八点,Fulgur才终于在员工休息室解除手机的免打扰模式。看着十多个未接来电,Fulgur凝重地沉默了。

沉默。但他最终还是决定当下就给对方回个电话。

并非标注了店名,而是标注了店主的名字。这个时间花店应该已经打烊了,如果这是私人号码,那应该还有接通的可能。

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回应。就在Fulgur打算挂掉电话时,总算传来了接通的声音。

“先生,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

说完这一句话,对方就不再说话了。对面的声音还是如第一面时温温柔柔,但Fulgur就是觉得如坐针毡。

“呃……你给我打了很多电话啊。”他尴尬地说到。

对方似乎笑了,嗤的一声气音。“您把您的花忘记了。”

Uki正窝在沙发里敷面膜,看到来电后还犹豫了一会要不要接。此刻他一手懒懒地举着电话,另一只手抚上刘海心情不畅地卷了起来。

“真的很抱歉,我恰好今天工作很忙,一整天几乎都没有时间看手机……”Fulgur紧张道,“啊,我怕忘记其实把这件事记在日历上了,但是……”该死的,哪怕那天他把提醒时间设置好而不是倒头就睡,今天都可能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没关系。我只是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打出去的所有电话都无人接听连问都问不了,而推掉聚会在店里等了一整天,有些心烦意乱罢了。”Uki的语调有些微妙。

Fulgur抓抓头发,“其实你也不必等我一整天,你该出去就出去,毕竟是我没说清楚和爽约在先,明天再拿也可以啊。“特别是他真的一整天都忘了这件事……

“喔,确实,我怎么没想到呢。因为您是个有些特别的人,所以我其实很期待这次见面,也不想让您失望而归,所以我自顾自地在这里等了好久。”Uki呵呵笑道。

就是阴阳怪气啊!

Fulgur简直要在心中流下面条泪。

“不过话说回来,这都是我自己的心情罢了,不该对您发脾气。”Uki的声音低落下来,“今天店里打烊了,明天再来取花吧。你几点来?”

“我的工作要到明天早晨才结束,大概早上五点吧。你开门我就可以去取。”Fulgur毕恭毕敬地回答到。

Uki有些惊讶,道:“这么晚才下班?你在哪里工作,是程序员吗?”

这话有点无力吐槽。“不是。我是个调酒师,这几天酒吧在搞活动,所以营业时间比平时长。你几点开门?”

Uki似乎在回忆明天的安排,沉默了一会后道:“你七点来就行。”他似乎对Fulgur的职业更感兴趣,兴致勃勃地问道:“你是调酒师?你在哪家酒吧工作?”

Fulgur并不喜欢别人打探自己的信息,于是干脆转移话题:“这不重要。对了,你喜欢喝酒吗?为了赔罪,我可以给你带一瓶不错的酒。我自己买。”

“好啊,我很喜欢。”Uki爽快答应,“我喜欢红酒。调酒师先生要为我推荐哪一款呢?”

Fulgur哑然失笑,道:“我这里很少用到红酒啊,我或许还不如你懂。”

“那么我可不可以去你在的酒吧,喝上你亲自调的酒呢?”Uki促狭道,“我最喜欢的还是鸡尾酒,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即使是同一款酒也有着惊喜。”

我挖坑给我自己跳。Fulgur垂着脸,这种稍微过头的好奇心有些挑起他的边界感不适。不过也无所谓。我是他的顾客,他是我的顾客。fair。

“Fire Wine. ”Fulgur叹息一声,“除了特殊节日,一般晚上七点开门,凌晨两点打烊。欢迎光顾。”

对面传来惊讶的吸气声,Uki道:“我今天本来就是打算去那里参加聚会的!”

Uki这才想起来为什么他感觉Fulgur的名字有些熟悉,这不就是朋友之前推荐的那个调酒师吗!

他笑道:“哎呀,Mr.Ovid,命运女神两次提醒我要去你在的这家酒吧,盛情难却啊。”

Uki兴致盎然,道:“我的朋友很喜欢你,我也对你十分好奇。”他站起来,向洗手间走去,问道:“你说凌晨五点才关门,对吧?我一会就去。”

Fulgur在心中已经将脸皱成了一团。来客人当然很好啦,但是这直勾勾冲着自己来实在是……让他觉得有些难以招架。

他感觉他注定要面对一场需要他集中所有注意力应对的高强度聊天。“好吧……接下来我要回去工作了,这家酒吧不是很好找,你导航过来后往深处走走,找不到就问问路人,不要问我,就算联系我也联系不上的。”

“OK~需要我带一支花吗?”Uki的声音透过模模糊糊的水声传来。

“不用!”Fulgur挂断了电话。

Uki把手机从洗手台上拿走,他刚刚只是洗掉手上沾的精华液而已。

真有趣。他嘴角弯弯,心情不错地将乳液推开。

做好护肤,快速画一个淡妆,再去衣柜里刨出一套风情又凸现气质的黑色连体服,整理发型,背好挎包,Uki准备出发。

临走时,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茶几。他在家里也放着几束插花,茶几上的浅蓝瓷瓶里简约地放着两朵雏菊。

他的目光没有停留,又向阳台看去。找到了他想要的,Uki走过去,从花瓶中取出一朵郁金香,又从柜子里翻出玻璃纸和彩带简单包装了一下,满意地回到门口,关灯锁门,靴跟敲击地面的清脆响声顺着楼梯蜿蜒而去。



tbc.

大概只是个过渡章。

我在犹豫,本文fu是直男啊,我不是很想写cp了……但是两人之间的感情不是假的哦。

评论(4)

热度(19)